图片

岳阳县“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综述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5-08 09:45
浏览量:1 | | | |

五一小长假,草长莺飞,春光明媚。随着我县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张谷英、大云山、相思山、刘备洞、岳阳樱花园、益博园青少年研学营地等景区景点旅游产品日益丰富,推出各式各样的节庆活动,让这个小长假的旅游市场一派红火,游客量暴增。全县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110万元。其中,张谷英景区共接待游客4万多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1.55万元。主要呈现以下特征:

一是乡村旅游成为亮点,引爆假日市场。随着“五一”期间各景区假日主题活动的举办,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参观。张谷英、相思山、刘备洞、黄秀农耕文化园、岳阳樱花园、麻布山庄、益博园青少年研学营地等乡村旅游区点爆满,各景区相继启动旅游应急预案,应对客流高峰,加大对游客的引导力度,分流趋近饱和景点的人流,接待能力基本能满足游客需求。

二是特色活动异彩纷呈,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县内各景点凭借其便利的交通和各类特色活动也吸引着市民前往参观游览。五一假期恰逢五四青年节,张谷英景区举行庄严的入团仪式暨景区祈愿活动,大型歌舞表演、《劝孝歌》、竹排舞、古筝弹奏、旗袍秀、家训大讲堂等活动异彩纷呈。相思山举办民俗节目表演,游客搭帐篷看星空。岳阳樱花园举办啤酒节,喝啤酒、吃小龙虾、唱歌、游园,游客玩到嗨。黄秀农耕文化园趣味动物乐园五一假期盛大开园,鸵鸟、火鸡、孔雀、牦牛等动物表演深受游客好评。益博园青少年研学营地于五一假期开始试营业,亲子草原、亲子沙滩、智能闯关、铁索链军、草船借箭、丛林探险、魔幻城堡、茅庐烧烤、地震体验、国学教育等项目让游客直呼过瘾。

三是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五一小长假前夕,我县加强旅游市场安全隐患排查,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确保了整个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秩序井然。县文旅广局在假日期间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查处整治了旅游市场黑导、拉客等行业乱象,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游览环境。五一小长假,我县旅游市场秩序整体平稳,无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县旅游开发中心 谢俊 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