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张谷英·刘备洞景区长株潭邀客 山水人文等你来玩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6-10 08:41
浏览量:1 | | | |

6月6日,由岳阳县张谷英景区主办、湖南省旅游协会承办的“张谷英·刘备洞景区旅游推介及客户答谢会”在长沙举行,与长株潭游客分享了张谷英村的建筑风情及文化底蕴。

 

推介会上,景区旅游负责人结合宣传片推介了张谷英、刘备洞景区的旅游资源及文化内涵。目前,张谷英景区门票为45元/人,65岁以上老人及14岁以下儿童可免费进入。推介会现场,湖南光大旅行社、世纪明德、明珠等机构陆续与景区签订了合作协议。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会长左毅表示,希望旅行社发挥组织和输送国内外客源的优势,组织更多的国内外旅行商前往张谷英村考察踩线,把张谷英村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优质的旅游产品,输送更多的客源到张谷英村游览、观光、研学旅行,助力张谷英村旅游发展。

 

张谷英景区位于岳阳县张谷英镇张谷英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保留着江南地区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是一个有600余年历史的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享有“天下第一村”“民间故宫”等美誉。

 

刘备洞峡谷地处岳阳县张谷英镇(原饶村乡),距岳阳市区60公里,与民间故宫“张谷英”大屋毗邻而居,是国家AAA级景区。相传刘备自荆州南取长沙时,曾经于此,故而得名。其洞连幕阜,溪入洞庭,南距张谷英村8公里,峡谷内山水优美,还有一条全由青石铺砌的千年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