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我县启动全县旅游住宿设施情况普查工作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6-10 09:55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掌握全县旅游住宿设施的基本情况,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县旅游住宿单位发展状况,准确反映全县旅游接待能力,县文旅广电局、县旅游开发中心于6月初至7月底在全县开展旅游住宿设施普查。

普查范围为辖区内所有住宿设施,包括旅游饭店、宾馆、公寓、旅店、招待所、疗养院、度假村、假日营地、农家乐、私人寓所、家庭住宅的出租客房等。普查内容包括旅游住宿设施基本信息及经营情况,包括单位基本情况、登记注册类型、经营形式、星级评定情况、客房数、床位数、从业人员数等。

此次普查活动以2018年掌握的住宿单位信息作为基础,以乡镇、社区(村)为单位,落实人员分片地毯式全面排查统计。由普查员对辖区内住宿设施进行全面入户核查登记,开展信息化普查,确保信息准确完整。

旅游住宿设施情况是进行旅游统计核算的重要基础。开展旅游住宿设施普查,对于正确把握我县旅游经济发展、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具有重要意义。(县旅游开发中心 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