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岳阳市美术协会助力张谷英村文旅建设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12-09 11:14
浏览量:1 | | | |

2019年12月6日下午,市美协践行习近平文艺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组织“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的系列活动之“助力新农村·美丽乡村行”——岳阳市美术家协会文艺帮扶新农村活动在张谷英村正式拉开帷幕。

6日下午3点,市美协写生采风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始,市美协秘书长张琼辉主持,市美协主席李占卿教授致辞,并进行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大家集体参观古村并自由在古村采风写生。

张谷英,一个有着5个多世纪的古老传说流传、承袭至今,有太多的内涵值得我们去挖掘,巧夺天工的古建筑群落为建筑、美术专业的老师、学子提供了绝佳的研学写生场地;村里650多户农家老少、男女长幼,尊卑有序,情真义重,勤俭持家为我们的孝廉文化和美好的家风文化提供了活榜样,可以说无论是谁,来到张谷英都会因她的大屋之美、她的淳朴民风所震撼、所感动。

岳阳市美术协会将发挥好平台和桥梁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协作共赢助力张谷英村的文旅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