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网约湘游】岳阳县全面推介文化旅游资源,这样的“四季”你值得拥有~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04-27 10:40
浏览量:1 | | | |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伴随着国内疫情好转,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复苏,疫情低风险地区的赏花踏青游逐渐热闹起来。据湖南省内多家自驾游协会反馈,拥有众多景区的岳阳县也成为假期省内游客热门首选地。

我县毗邻岳阳市区,距岳阳三荷机场23公里、长沙黄花机场100公里、武汉天河机场200公里,通勤半径均在2个小时以内,水陆空交通均十分便捷。近年来,我县凭借独特的地理文化资源,大力开发旅游事业,全力推进“旅游活县”战略,休闲游、自驾游、体验游等各种旅游形式快速发展,洞庭水文化度假板块、新墙田园休闲板块、张谷英民俗体验板块、铁山湖康养板块旅游发展日渐火爆,逐步构建成“一核一轴一带四板块”旅游发展格局,打响了“湖光山色 淳美巴陵”旅游品牌。


春踏花径

微风吹拂,桃李芬芳,游人如织赏春光

围绕户外踏青、赏花探春、野外郊游等

需求开展系列活动

向游客展示岳阳县春韵之美

▲2019岳阳县麻塘首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邀请游客朋友们来麻塘麻布山村赏万亩油菜花、品特色美食。

▲人间三月,遍地芬芳。又是一年樱花季,岳阳樱花园带您邂逅一场花海。

▲高山有好水,巴陵有好茶。春暖花开,邀您来黄沙街茶园采摘,品茶之清韵,享静谧时光。

▲沐荣城春风,览巴陵胜景。“逐梦湖光山色,骑看秀美巴陵”主题骑行活动,既是一场挑战赛,也是一场最美旅行,巴陵春光无限好,且歌且行我向前。


夏嬉山水

青山作翠屏,云深隐人家

盛夏来岳阳县避暑,在层峦叠翠的山涧里徜徉

在山水灵秀的美景中观云海、赏星月

▲刘备洞避暑圣地。炎热的夏季,来刘备洞景区避暑,搭帐篷、观星空、住民宿、捉夜萤,听夏风习习,感受夏日的清凉和山林的静谧。


▲观铁山“千岛”,登相思眉毛尖,心旷神怡;仰望水云轩飞瀑,感受“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景象;游相思爱情谷,与挚爱的人一起携手走过……


秋收硕果

万亩稻田应秀色,千里清香醉游人

风吹稻浪,月洒金秋

硕果累累,鱼米丰登

让游客尽享巴陵秋景,感受丰收喜悦


▲每年8月新墙镇镇举办葡萄文化节系列活动,除了葡萄,这里还有红心火龙果等你来尝鲜~


▲金秋时节,稻浪翻滚,遍地橙黄,到杨林街镇观“喜看稻菽千重浪”的壮美景象。

▲暂别了夏天和西瓜,伴随着凉爽的秋风,筻口镇菁华果业的猕猴桃会让你“迷”上它,“逃”不掉呢。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一年的辛勤耕耘,换来金秋时节的累累硕果。岳阳县农民丰收节邀你亲自参与农耕体验,分享丰收的喜悦。


冬品丰年

大美巴陵,古风浓郁

写春联、购年货

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家家户户迎春纳福

年味浓浓,其乐融融

▲春节越近,年味愈浓。荣城大街小巷开始热闹起来,喜庆的音乐声中,采购年货成为市民节前的生活主题。

▲每年一次的“我们的节日·红红火火过大年”暨“五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县群众在新春送上温馨的祝福,让传统文化流光溢彩。

欢迎国内各位游客来到岳阳县

尽情感受巴陵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