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中南大学应用地球物理系来农耕园开展教学实习活动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09-08 09:09
浏览量:1 | | | |

中南大学与岳阳县黄秀农耕文化园于2017年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双方联合打造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为应用地球物理系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实训的专业场地。项目自2017年8月以来已成功开展四批次教学实践活动。9月6日下午,80余名师生进驻黄秀农耕园实践基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学实践活动。

地球物理教学实习是勘探地球物理、地球物理学及地球物理仪器专业本科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球物理系列课程的教学内容,是教学实践的重要环节,是课堂理论知识的延伸和补充。

在完成地球物理原理与方法系列课程理论教学的基础上,通过教学实习,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使学生结合研究区实际,实习并初步掌握地球物理勘探生产中普遍应用的常规野外工作方法和技术,了解实际生产的各个环节、各个工种之间的关系,学习仪器操作技术,了解地球物理勘探各种方法常规数据处理的流程,了解地球物理资料处理和地质解释的方法步骤。

通过实践对应用地球物理基本理论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验证、加深和巩固课堂的理论知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会客观地观察问题,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开创的精神。为学生今后进一步学习物探理论、参加生产实践、科研实践奠定必要的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