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防范火灾风险、筑牢安全意识”—县文旅广电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09-09 17:24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提高全县文旅系统企事业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增强各行业抗御火灾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9月9日,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特邀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开展文旅系统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会议,县文旅广电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全县所有景区、宾馆、旅行社、网吧、电影院、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参与培训。

培训中,教官结合近几年的文化旅游行业重大火灾案例、文化旅游行业特点,系统分析了各场所存在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对日常防火检查的内容和重点、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重点部位防火以及消防器材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外, 培训涉及到一些日常防火知识,如:电器隐患如何预防、燃气泄漏如何处理、交通汽车设施自燃如何逃生、办公场所初起火灾如何扑救等知识。在活跃的气氛中,教官采取提问、讨论、互问互答等方式鼓励参训人员多思考、多提问,促使参训人员真正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县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根本上提高了文旅系统企事业单位人员火灾防治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全县文旅系统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