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2020年岳阳县国庆节旅游市场情况综述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10-09 15:29
浏览量:1 | | | |

花团锦簇庆国庆,其乐融融过中秋。中秋国庆双节,虽然秋雨绵绵,但是丝毫不影响游客出游热情,县内各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区点迎来旅游小高峰。全县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7亿元。

景区假日活动丰富多彩。国庆期间,我县各大景区举办多种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观游览。张谷英景区组织了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打铁、打草鞋、绣花、纺纱织布、画心愿牌、画扇、打油豆腐、磨豆浆、剁辣椒,游客在景区游览过程中,可全程体验。黄秀农耕文化园户外婚礼、公司团建、篝火晚会、同学聚会等活动邀约不断。大云山、相思山踏青登山、拜庙祈福,香火鼎盛。

高档酒店、民宿受游客热捧。随着游客对旅游体验要求越来越高,高档酒店、民宿也越发受到游客青睐。假期,我县按五星级标准建设的荣湖大酒店,出租客房2126间,出租率达70%。八仙云居民宿几乎天天爆满,客房出租率达90%。

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为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节前县文旅广电局对全县文旅市场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食品安全,疫情常态化防控。国庆假期,以局长邹三龙任组长的安全生产督导组,每天对全县文旅市场进行督导。10月5日,邹局长带队,县文旅广电局联合县应急局、消防大队对全县文旅市场重点企业安全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整个假期,全县各项旅游活动井然有序,无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