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现有百岁老人18人!“三田一洞”藏了个神秘的寿星园……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10-26 08:50
浏览量:1 | | | |

寿

佳节秋风胜春光,岁岁今朝又重阳

10月25日

位于岳阳县公田镇大塅村的岳阳寿星园

正式开园

当地9对80岁高寿老人夫妇共聚一堂

庆重阳佳节,叙家长里短

“声名远播寿星园,情关一对好夫妻。”南宋末年,岳阳人陈一发、傅秀朝夫妻,101年婚龄,有42年在青林洞度过。夫妻俩平均140岁,既创造了隐士生活的精彩,更创造了寿星夫妻的传奇。近年来,公田镇党委政府引进社会资本,在陈一发夫妇隐居地重建寿星园,将寿星故居、寿星驿复原重现于世,并将隐士墓园进行修缮保护。目前全镇共有百岁老人18人,90岁以上老人456人,80岁以上老人1534人。

岳阳寿星园旅游区占地1600多亩,设有游客集散中心、旅游木屋度假区、寿星园观光区等功能区。

园区依托养生文化、长寿文化、自然山水文化,通过与张谷英及周边乡村旅游互补协作,充分发挥岳阳寿星园旅游区资源优势,将岳阳寿星园旅游区建设成为主题养生、山地休闲、科技体验三擎驱动的精品旅游休闲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