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肖湘晖:做好“四精”文章 推动我县全域旅游再上新台阶
来源:文旅广电局   2021-04-02 15:48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工作,副县长周里参加。

近年来,我县围绕“天下洞庭、淳美巴陵”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大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文旅产业融合,2020年成功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调研时,肖湘晖指出,旅游产业是富民工程、是产业“接二连三”的重要支撑。我县旅游资源禀赋丰富,人文底蕴厚重,文旅资源丰富,旅游品牌悠久,发展全域旅游有基础、有特色,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因此发展全域旅游要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拓展文旅产业发展空间。

肖湘晖强调,要做好“四精”文章,即打造好旅游精品线路,将全县特色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精品线路;做好精准的旅游推介,融入新的方法,利用新业态加强宣传推广;培育好精细的旅游业态,做精、做细旅游内容,以桃李春风小镇、张谷英文旅小镇、大云山森林公园等一批项目为依托,培育好旅游市场;开发好精美的旅游文创产品,扩大旅游张力,扎实推进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我县全域旅游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