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大型现代花鼓戏《亲家相遇张谷英》赴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进行公演
来源:文旅广电局   2021-04-25 15:35
浏览量:1 | | | |

4月23日,由岳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县编办创作、县廉政文化艺术团倾力打造的廉政警示教育的大型现代岳阳花鼓戏《亲家相遇张谷英》赴岳阳县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进行公演。于下午和晚上分别进行了两场演出,每场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馆内座无虚席,演员们倾情投入、用心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该剧以民众喜闻乐见的花鼓戏形式,讲述了张谷英屋场一对残疾夫妇,通过玩皮影戏的收入供儿子张成龙念书。张成龙学的是旅游专业,大学毕业后留在省城工作。张谷英旅游业迅猛发展,公开招聘一名分管旅游的副镇长。张成龙念及父母残疾,不便在省城生活,决定放弃省城优越条件回到家乡工作,因此与省城的女友刘好产生隔阂,并闹出分手。后来双方父母见面,原来,刘好的父亲当年作为知青下放张谷英期间就与张成龙的父亲是患难之交。两家两代人恩情交融,矛盾得以化解,张成龙获得忠孝两全,事业爱情双丰收。一对恋人,两个家庭,在城乡二维空间转换的情感演绎中,围绕爱情、亲情、乡情的矛盾冲突,展示了当代青年善孝感恩,回馈社会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