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文化赋能 岳阳县全域旅游绘就新画卷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05-31 09:04
浏览量:1 | | | |

近年来,岳阳县围绕“天下洞庭,淳美巴陵”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大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文旅产业融合,2020年成功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岳阳县古称巴陵,地处湘北,人杰地灵、山清水秀、交通便利、物产丰富、产业强盛。境内有东洞庭湖、张谷英村、铁山湖、大云山、相思山、岳阳樱花园、公田温泉等特色旅游资源;鹿角古窑、中洲古塔、岳飞点将台、杨幺寨、牛皋墓等古遗址以及古墓葬、古建筑等;新墙抗战博物馆、湘北特委旧址、刘士奇烈士故居等红色文化文物资源。

从城市到乡村,岳阳县开发利用各种文化资源,满足人们对旅游产品和服务的文化价值需求,在深度挖掘旅游文化内涵的过程中,建立产业良性的内部运行机制和外部发展模式,提升产业价值,将景点、村庄及民宿农家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游、生态游变成群众的产业路和致富路,全域旅游的崭新画卷正在岳阳县不断铺展。

在大力推动全域旅游的同时,岳阳县也不忘与乡村振兴进行统筹发展。推出“旅游活县”战略,不断出台一系列规划文件,着力打造旅游名片,提升了岳阳县旅游的美誉度与知名度,打响了“天下洞庭,淳美巴陵”旅游品牌,如同甘霖润泽,让岳阳县这片沃野生机勃勃,更映射出美丽乡村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