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何立夫赴岳阳县调研非遗工作
来源:文旅广电局   2021-11-12 10:54
浏览量:1 | | | |

11月9日,岳阳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何立夫、市局非遗科科长梅莹、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喻存远院长、市局非遗科干部李娃等一行来岳阳县调研市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岳阳县文旅广电局局长邹三龙、副局长方楚生、县局非遗股股长黄青、岳阳县文化馆馆长刘望平、副馆长易文、非遗专干高启慧陪同调研。

上午,何立夫副局长一行先来到岳阳县十二公里调研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传统美术类《岳州石雕》,听取了该项目的情况汇报,就如何挖掘项目的独有特色从而让项目走得更高更远提出宝贵意见,同时对项目传承人的工作表示了支持与鼓励。

(何局一行听取《岳州石雕》项目情况汇报)

随后,在岳阳县工业园调研传统技艺类项目《岳阳王鸽制作技艺》,了解该项目的历史渊源、保护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后,就申报方向提出了建议,对项目的保护和发展工作表示肯定。

(何局一行听取《岳阳王鸽制作技艺》项目情况汇报)

下午在文化馆多功能室与民间习俗类项目《大云山庙会》的传承人和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各位专家领导通过传承人的介绍了解项目相关信息之后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何局一行听取《大云山庙会》项目情况汇报)

会后,何立夫副局长表示:岳阳县的项目情况整体较好,都还有大量可以继续挖掘的空间,要明确申报的方向,同时对项目传承人的传承工作要给予鼓励和支持。县文旅广电局局长邹三龙表示,非遗项目的申报工作要有更高的定位,按要求完善补充各自的申报资料,政府和保护单位也要对各个项目的工作提供最大的帮助。

我县的非遗项目申报工作任重而道远,但是我们相信在领导的正确指引下,我县的非遗工作会越做越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