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文旅产业座谈会暨县文化旅游协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11-30 15:24
浏览量:1 | | | |

  11月29日,岳阳县文旅产业座谈会暨县文化旅游协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县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丽娟,总工程师游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罗佳主持会议,县内各景区、民宿酒店、农庄、旅行社、农旅商品企业、文化传媒企业等代表受邀参加。

  县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丽娟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域文旅产业发展,将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作为我县四区建设之一。县文化旅游协会的成立顺应全县文旅发展需要,是凝聚共识、引领方向、整合力量共谋我县文旅业发展的重要之举。就协会未来的发展,黄丽娟提出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抱团发展,全面整合农文旅资源;二是要坚持思维创新,积极服务政府决策;三要坚持服务创新,积极为旅游企业排忧解难;四是要坚持管理创新,积极推进我县文旅高质量发展。

  县文旅广电局总工程师游纳指出,文化旅游行业协会应实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深化文化旅游市场意识形态与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分析研判,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县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罗佳介绍了筹建岳阳县文化旅游协会的目的、意义、运作、发展方向、组织架构等事项。他表示该协会的成立有利于凝聚集体智慧,提供建言平台;有利于推动行业自主管理,避免恶性竞争;有利于促进相互协作,实现抱团发展。

  会上,各参会代表介绍了目前自身企业的运营情况,并结合行业情况就成立县文化旅游协会的必要性、成立协会后需要解决的问题、协会如何运转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场上讨论热烈,气氛浓厚。

  岳阳县文化旅游协会旨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沟通政府和文旅企业桥梁的纽带作用,实现文旅企业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客源互送,进一步推动全县文旅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县文旅广电局将加强文化旅游协会成立推进力度,逐步建立体制完善、结构合理、行为规范的文旅行业协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