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文化执法大队开展“利剑护蕾”工作——夜查乡村文娱场所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4-01-11 10:51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开展“利剑护蕾”“护苗”工作,推动文娱场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县未保办和县“扫黄打非”办要求,连日来,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属地乡镇相关部门,对乡村文娱场所经营单位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消防安全开展执法行动,共检查张谷英、公田、杨林、新墙等乡镇网吧、娱乐场所、文艺培训学校15家,查办违规行为6起。

  执法人员依据文化市场法律法规,主要查看文娱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未成年人禁入标识,逐一核实文娱场所消费人员身份信息,核查有无未成年人进入该娱乐场所进行消费,从根源上杜绝未成年人被侵害的可能性。同时,检查人员一并查看了文娱场所消防设施设备、证照齐全、消防通道疏通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日常监管,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消防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全县文化娱乐市场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