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归档时间:2020-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景点介绍

荣湾湖公园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1-05 11:03 浏览次数:1

荣湾湖位于岳阳县城以北、距岳阳市区20公里,濒临风光旖旎的东洞庭湖。公园沿荣湾水库周边50米至100米范围,规划总面积2.55平方公里,其中水体面积1.17平方公里,陆地面积1.17平方公里。公园规划建设有市民广场、滩涂湿地、健身步道和休闲绿地等。以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为核心,建设生态、民生、富饶、和谐的东洞庭湖和新型工业带动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滨湖城镇乐居区、商贸物流集散区、休闲旅游魅力区。

公园的景观设计以水为源、以人为本,本着“生态、休闲、乐居”的设计理念,为居民提供了一个诗意、亲和的健身休闲环境,兼顾不同人群的多方面需求。以高雅、大气、实用为原则,环水构建楼阁、绿坡、树阵、竹林,集生态保护、人文观赏、休闲健身功能于一园。化水患为水利,将昔日以防洪为单一功能的水库综合治理,通过大量应用乡土植物,使滨湖地带形成多样化的生境系统,成为充满生机的现代生态与文化休憩地和乐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