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旅游服务 > 旅游管理

岳阳县旅游局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2-11-09 00:00 浏览次数:1

岳阳县旅游局是2009-4-成立的、担负着全县旅游行业行政工作的职能部门。机关内暂设办公室、行业管理股、市场开发股三个职能股室,全局共有在编干部8人。

    一、主要职责

    1、拟订本县旅游业发展战略目标,编制发展旅游事业的中长期规划和-度计划。

    2、负责组织贯彻执行国家制订的旅游业各项行政法规、行业标准和规范性文件。

    3、负责协同有关部门培育和完善旅游市场。

    4、推动旅游业的对外开放,促进和引导旅游行业的招商和社会投资;负责全县旅游资源普查、规划、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对重点旅游建设项目实施宏观指导和检查。

    5、负责组织实施全县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开拓国际国内旅游市场。

    6、负责全县旅游的宏观管理,引导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指导重要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的开发。

    7、负责对经营旅游业的单位进行行业管理,组织指导旅游饭店的星级评定工作,协助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下旅游饭店的评定与审批;组织指导旅游景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旅游交通运输、景区秩序、旅游安全、娱乐等工作;监督检查服务质量,受理旅游者的投诉,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协同有关部门负责县内旅游行业-度审计工作;负责全县旅游统计工作。

    8、负责县内旅游机构的报批;管理全县旅游教育培训;组织指导县内旅游行业的岗位资格考试认证

    9、承办县委、县政府与上级旅游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县旅游局暂设3个职能股室:

    1、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处理常工作,负责局内外联络、协调工作;负责研究拟订全县旅游业发展方针、政策、措施;负责撰写重要旅游工作报告、文、电,编发旅游工作的有关信息,组织全县旅游业的战略研究,为上级提供政务服务;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信访、接待、机关保卫、保密、行政后勤事务等工作;负责起草制订局机关-度资金使用预算方案;负责向财政主管部门报批各项资金使用计划并组织资金到位;负责局机关各项资金的合理使用与管理;负责稽核并管理各种有效票据及有价凭证;负责向局领导提出资金使用的合理化建议;负责局机关-度财务决算;负责局机关财务的开源与节流;接受上级财务管理部门组织的检查、审计与稽查;负责组织人事方面的业务工作。

    2、市场开发股

    编制全县旅游市场开发战略、近期规划和-度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全县旅游整体形象的策划和对外、对内宣传;组织指导全县旅游行业海内外市场的促销工作,组织重要旅游产品推向海内外市场;负责组织旅游行业参加国家、省、市旅游局在境内外的博览会、交易会、展览会和其它大型促销活动;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指导县区内旅游市场宣传促销活动;负责研究国际国内旅游市场动态,向旅游行业提供市场信息;负责管理旅游涉外事务;负责与国际国内旅游组织或政府间旅游业务的合作与交流;负责编制全县旅游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度计划;指导全县旅游基本建设和利用外资工作;负责全县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工作;负责组织指导旅游商品研究与开发;组织指导旅游景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工作。

    3、行业管理股

    负责对全县各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餐馆)进行行业管理,推行国家制订的行业标准、服务规范;负责县内经营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公司)的登记申报;负责协助省旅游局、市旅游局对本县旅游饭店的星级评定工作;负责组织旅游统计工作;负责协调旅游交通、旅游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旅游保险的实施、监督和检查;负责管理和指导行业创建和协会工作,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旅游行业的服务质量管理、指导与监督;负责向旅游者提供旅游政策、法律、法规咨询;负责受理并处理旅游者质量投诉;参与本县旅游行业单位与旅游者之间发生的法律纠纷、案件的调解与处理。

局领导及分工

陈   俊: 局  长  负责全面工作。

袁  正:党组书记、副局长  协助全面工作,分管党务、财务、市场开发、统计、人事等工作。

万明星:副局长  分管质量监督,负责旅游质量监督、旅游招商引资、计生等工作。

刘映辉:副局长  分管行业管理,负责行业指导、行业培训、星级评定、资源规划、旅游安全等工作

李小雄:党组成员  分管办公室,负责纪检、政工人事、宣传、档案、机关管理、绩效评估、中心工作等。 

旅游热线:0730—7652601  传真:0730-765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