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2023年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古村欢歌·唱响未来”岳阳市夏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8-02 09:54
浏览量:1 | | | |

  仲夏日长,荷风送香。7月27日晚,2023年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 ——“古村欢歌·唱响未来”岳阳市夏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岳阳县张谷英镇张谷英景区当大门广场精彩上演,为现场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由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共岳阳县委、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岳阳县委宣传部、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张谷英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有效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村晚”在歌伴舞《这里情最多》中拉开序幕,花鼓小戏《黄马褂》、表演唱《四季茶歌》、诗朗诵《新墙河 静静的河》、弹唱《孝廉家风遍城乡》、原生态山歌组合《乡情乡韵》、音乐快板《二十大精神指航程》等12个节目轮番上演。台上演员倾情演出,台下观众热情高涨,现场掌声和欢呼声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四季村晚”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为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鼓励和引导各地“村晚”常态化开展而统一部署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主体活动包括春季热启动、夏季大联欢、秋季庆丰收和冬季暖回顾。自“四季村晚”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积极部署、广泛发动,分别以“捉泥鳅”“百合花”等为主题相继开展了春、夏季“村晚”活动15场次,实现了节目季季演、才艺人人秀,让父老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对口味”的文化盛宴,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食粮,繁荣了乡村文化,助力了乡村振兴。

  下一步,岳阳市将持续推动“四季村晚”活动走深走实,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融合乡土文化、乡村旅游等元素,把“村晚”打造成反映乡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的载体,不断激发乡村文化活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供稿: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