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文化传承启童心——岳阳县非遗进校园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4-01-30 16:24
浏览量:1 | | | |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地培养学生群体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和兴趣,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岳阳县文化馆、岳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宣传展示活动,来到了岳阳县荣湾湖小学,将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华夏五干年历史和璀璨文明的见证。宣传展板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我县非遗项目基本情况等。

  近年来,岳阳县非遗保护工作成绩斐然,现已确定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保护项目2个、省级非遗代表性保护项目4个、市级非遗代表性保护项目14个、县级非遗代表性保护项目23个,非遗之花正绚烂绽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要“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非遗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下一步,我县将继续通过非遗进校园等方式,提升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意识,推动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