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新墙葡萄园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9-29 11:03
浏览量:1 | | | |

新墙新农村建设示范片是全市九大新农村建设示范片之一,示范片以优质葡萄、野山菜、优质稻等高效农业为主导产业,目前已形成种植面积3390亩,示范片建有多处休闲、垂钓、娱乐设施。合理充分利用生态高效农业及新农村建设成果等资源,把生态休闲旅游业(农家乐)I 作为一大支柱产业引领发展,形成了“绿色生态葡萄观光走廊“农家乐美食餐饮一条街”、名贵花卉苗木基地、田园化农作物高效农业种植版块的景区(点)特色,使得休闲旅游业工作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开创了新农村发展的崭新局面。”

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生态休闲旅游业(农家乐) 作为一大支柱产业引领发展,形成了“绿色生态葡萄观光走廊”,共有高档优质避雨栽培葡萄园1800亩(整个葡萄基地共有5000余亩,涉及六个行政村),葡萄园内建有1000米的葡萄文化观光长廊,长廊两侧介绍了葡萄文化、抗战文化。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千亩葡萄园的风光,还能成为村民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场所。清水农庄、梦里水乡等休闲农家乐农庄集住宿、餐饮、品茶、娱乐、垂钓等为一体,其休闲旅游业已形成规模和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