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洞庭春茶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1-08-30 08:53
浏览量:1 | | | |

中国名茶“洞庭春”,由著名茶叶专家,全国农业劳模刘先和、肖玲夫妇研制。其茶树品种选育在生态环境极佳的洞庭湖畔,这里土层深厚,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云蒸霞蔚,与岳阳君山岛遥相呼应,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

 

“洞庭春”名茶采用清明前的鲜嫩茶叶为原料,坚持“七不采三不带五分开”的标准,以优良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制作技术精湛,风味独特。

 

“雀舌芽如玉,银毫叶似花”。洞庭春茶曾被定为钓鱼台国宾馆招待外国元首的礼茶。其品质特征:条索紧结微曲,白毫满披隐翠,香气高鲜持久,滋味醇厚鲜爽,汤色清澈明净,叶底嫩绿明亮。

 

“洞庭春芽”(银针)乃茶中珍品,采用古代贡茶采制工艺,并发扬光大。其氨基酸含量高,且冲泡后可见“刀枪林立,游鱼戏水,相互攀缘,青龙吐珠,雨后春笋”等奇观,“三起三落”,直立时间达三分钟之久,高雅甜美。

 

“洞庭春”黄茶是岳阳黄茶中的品牌茶,其感官品质是:茶形紧实圆直,色泽金黄、润亮,内质香气高,汤色杏黄清澈,茶味爽甜醇厚,带回甘味,叶底嫩黄明亮。

 

“洞庭春功夫茶”是我公司新开发的产品,其品质特征:条索紧细秀丽,金豪显露,色泽乌润,香味鲜嫩醇爽,汤色红艳,叶底红嫩多芽。

 

中国名茶洞庭春,岳阳人的骄傲,湖南茶业的佼佼者,曾荣获最高质量奖——国家优质产品奖。四次获部优、五次获省优金奖。2006年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2011年获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4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被誉为湘北茶业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