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归档时间:

岳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8-23 02:42浏览次数:1

“市民家中要用电,具备装表条件的,当日报装,第二天就能用上电!”8月22日上午,记者从岳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出台系列全新举措,通过简化办事流程、降低用电成本,今年将为客户降低用电成本2.6亿元。

作为重要的大型能源供应企业,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一系列硬举措,不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持续提升客户的电力获得感,服务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严禁自立收费项目或擅自调整收费标准。实现低压小微企业客户接入电网工程全免费。进一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2019年预计能为工商企业减少电费支出1.6亿元。全面推行低压零散“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实现低压220伏零散居民和低压小微企业接电零成本,其他低压零散用电减成本。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还承诺实现接电更便捷。低压居民客户实现“1+1”,即第1个工作日受理,第2个工作日装表送电;没有外部工程的低压非居民客户和小微企业实现“1+3”。大中型企业平均接电时长控制在28天(双电源36天)之内;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长控制在9天(有外线工程的15天)之内。

此外,该公司还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在办理用电申请方面,提供“一窗办理”和“一站式服务”,可通过湖南电力微信公众号、“掌上电力”手机APP等多种线上渠道,实现用电业务办理“一次都不用跑”。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落实岳阳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从2019年到2021年,岳阳六县(市)三区开工建设35至220千伏电网项目101个,新建改造变电站74座,新增变电容量667.5万千伏安,新增线路1111公里,建设规模相当于岳阳过去15年的总和,实现用电更可靠,城市、农村供电可靠率分别达到99.98%和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