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归档时间:

我市5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岳阳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9 08:46浏览次数:1

来自湖北监利的张德夫在岳阳“跨省通办”窗口办理业务

10月6日,湖南岳阳——湖北监利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启动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湖北监利的张德夫通过在岳阳“跨省通办”窗口申请,实现了即时在湖北监利办完新生儿户口登记,成为该项服务受理的第一单业务。“以前办证需要两地来回跑,现在在孩子出生地就能办好,真的是省时又省力,太方便了!”张德夫兴奋地说。

为了解决企业和群众跨地域不能就近办事,需要“来回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岳阳与湖北监利毗邻相望、人员流动频繁、经济交流密切的实际,经多次磋商,达成“跨省通办”协议。两地互设办事窗口,互通办事系统,互建运转机制,通过全程网办帮办、当地直办联办、异地代收代办的模式提供便捷化服务。第一批推出了涉及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异地就医结算备案等58项群众办事频率高、需求量大的政务服务事项。

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以“跨省通办”为抓手,正在加紧与湖北石首、洪湖、赤壁、通城以及江西修水等毗邻地域政务服务机构的对接,多点形成“跨省通办”服务能力。同时,“跨省通办”服务还将延伸到珠三角和长三角等地区,实现线下“就近办”、线上“掌上办”,为更多的群众提供更为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记者 黄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