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9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8-10-09 09:42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8年第期(总第80期)

一、基础工作情况

91日至30,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24347件,网上正常办结19643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月度收费总额为6.95亿今年累计11.63亿元;税务窗口月度收费604余万元,今年累计1.39亿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9月份农机窗口工作人员优质、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共受理20台收割机、4台拖拉机注册登记18下午临近下班时,农机窗口夏瑞红为路途较远的群众加班加点办理业务,得到群众好评。环保窗口在建设项目审批上坚持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服务,建立了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审批程序,全程管理工作融为一体,既方便了企业,又规范了管理。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倡导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工作,安装了门禁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婚姻登记窗口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岳阳县首届集体婚礼活动,有18对新人喜结连理,共同倡导婚俗文明新风尚。

本月考勤数据分析。本月参与中心(含中心管理人员)刷脸考勤人数(除首席代表、外调人员外)共121人,其中遵守考勤制度并无违纪行为人员118人,占98%(其中无公假事假的满勤人员23人),本月刷脸满勤且工作表现优秀的有城乡居民医保杨敏、毛丽娜,财政窗口张小青,科技窗口曹雪梅,林业窗口侯卓,水务窗口蒋林霞,消防窗口张敏,食药工质窗口何艳,市政管理窗口谭,民政窗口周拓,教体窗口李五荣,农机窗口夏瑞红、何永军,环保窗口曾贵华,不动产登记中心陈斌、袁志,房产交易大厅陈淑惠等,中心对以上同志特提出表扬。本月迟到人数占2%,早退人数0,旷工人数为0。在9月下旬,食药工质窗口的李琴,不动产的黄涛明2次早上迟到,没有刷脸考勤,中心提出批评,希望食药工质窗口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强管理。根据中心制度,针对迟到、早退人员,扣除考勤奖10元每次,依次累加,年终交财务室执行。

本月存在的主要问题。本月中心刷脸考勤总体情况良好,但作风纪律存在松散现象。9月 2530县创建办先后2次到中心大厅督查,发现存在少数工作人员未穿工作服和个别工作人员抽烟现象,在此文明创建验收期间,请各首席代表严格要求本窗口工作人员,严守上班纪律。9月4日中心召开的8月份工作讲评会,代会的有卫计、民政、国土、城乡居民医保、科技、规划缺席的有人社大厅。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9月份办理观澜郡、景城南苑、血防医院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共收缴收费金额567余万元。

2、网上办件情况。9月份网上业务受理数24347件,正常办结19643件。其中办件数较多的单位有长湖乡便民服务中心(9429件)、公田镇便民服务中心(6199件)、杨林镇便民服务中心(2144件)。柏祥镇、步仙镇、毛田镇、新墙镇、月田镇、张谷英镇全年办件数为0,再次提出批评。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网站管理。本月政府门户网站上传时政要闻130条,部门资讯、乡镇动态等动态类信息745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1条,其他各类信息670条,报送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52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191条,处理网站网民纠错事件一起,办理依申请公开事件1笔,办结县长信箱信件21封。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的要求,对全县政务新媒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并顺利通过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8年第三次全省政府网站检查。

2、政务网络管理。电子政务外网延伸至村项目施工正常进行,所有网络主干线路完成调试工作,核心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已调试开通上线,运行情况稳定,村部和社区完成接入164个,预计10月份完工验收。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9月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28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月应办结26件,到期已办结26件,按期办结回复率100%。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中心党建工作。9月10日,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和岳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系列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于第二天组织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志愿者来到洞庭湖飘尾芦苇场段打捞水面漂浮物,捡拾岸边垃圾,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湖面岸边的垃圾已基本清理完毕。后段,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将“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发动身边人更多地了解自然、保护自然,使保护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2、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进入到编制“四办”实施清单阶段,9月18日,中心工作人员会同县编办去市编办和市政务中心交流学习“四办”实施清单的编制工作,并于20日组织召开了部分单位“四办”实施清单梳理会议。27日又协同县编办召开了岳阳县政务事项实施清单填报培训会。“四办”实施清单时间紧、任务重,县直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和湖南省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相关要素要求,以“四办”事项清单为基准,抓紧时间编制“四办”事项实施清单,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要求,明确工作规程和办理指南,最大限度精简申报材料,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承诺时限;构建和完善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图(表),科学细化量化服务标准,压减自由裁量权,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消除审批服务中的模糊条款。

3、党政视频会议室升级改造启动实施。党政视频会议室自2010年运行至今,共接待大小会议3500余场。此次升级改造设备经政府采购程序已完成,视频会议室投影屏幕更换成0毫米拼接显示屏,常务会议室改成激光投影显示,同时将对两个会议室的音响、话筒等设备及线路进行整改完善。完工后,将带来更优质的会议效果体验。

4、窗口评先创优情况。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红旗窗口和红旗岗位评选办法》(岳县政务发〔2011〕4号),结合大厅运行实际和窗口整合工作,经各窗口单位书面申报,并充分考虑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网上办件数量,中心主任办公会评审,评选出中心2018年第季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和“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政务服务红旗窗口

财政窗口           环保窗口

农机窗口           不动产登记中心

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市政窗口           谭燕     

 消防窗口           张敏

农机窗口           夏瑞红       

房产交易大厅       陈淑惠

不动产登记中心     何滔       


                         2018年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