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人社动态

岳阳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08:08浏览次数:1

岳阳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部署,推动全县上下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月19日上午,全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县人社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 梁望春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0154433.jpg

 

   会上,县人社局局长 李君梅同志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将稳就业摆到了首位。就业是民生之本的这一核心必稳必保再次强化。职业技能提升是促进就业稳定就业的重要手段和措施,由此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纳入省市民生实事考核范围,重视程度空前,推进力度空前,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已成重大政治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020154530.jpg

    最后,梁望春同志对职业技能提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协作,加快开展各类培训活动,用足用好相关政策,确保圆满完成专项行动目标。二是明确任务,抓好落突。各有关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细则,并组织开展好培训工作,加强质量监管和资金审核,确保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健全机制,加强监督。人社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责任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同时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管制度,严格审查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新形势下持续保持就业稳定、加强技能人オ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为岳阳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