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供销合作联社机构信息
来源:县供销社   2024-03-06 09:39
浏览量:1 | | | |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二)参与组织发展各类涉农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联合社、综合服务社和消费、金融、文化等领域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密切同农民的联系;

  (三)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

  (四)构建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发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开展资金互助、农信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支农服务;

  (五)指导下属乡镇供销社和社有企业参与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积极推进农资流通服务网络、农村日用消费品经营网络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现代流通业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改善农村流通环境,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综合开发等工作;

  (六)指导成员社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关系,促进合作社的联合与合作,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成员社的意见与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七)监督、管理和运营社有资产,建立健全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考核激励和责任追究制度,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八)代表本区域供销社参加上级社的活动,组织开展与国内外合作组织之间的交流活动,接受捐赠、资助;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承担综合性会议的组织、报告、汇报材料和重要文件的起草;组织对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负责文秘、机要、文书档案、政务公开、接待、政务信息宣传报告及考核考评等常工作;承担供销合作理论的研究、社志和后勤工作。

  (二)人事股。制定有关供销社人事管理规章制度;负责有关干部的任免、考核、考察、奖惩和所属二级机构领导班子的建立和管理工作;负责全系统职工的调配、劳动工资、劳动关系、离退休手续的办理及离退休人员两项待遇的落实;劳动工资统计;党建工作;职工教育培训;人事档案管理;职工三项保险和退休统筹。

  (三)财务计统股。组织实施国家有关财税、信贷法规制度,指导本系统财务、会计工作;统一管理、调配、监督社有资产的使用;协调与银行、科务、财政等部门的关系;负责全县供销社系统的扭亏增盈、增收节支工作;承办县直系统资产保值增值和资产重组工作;负责行业基本建设管理;负责拟订本系统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制订商品流转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

  (四)储保股。负责指导本系统安全统筹的管理和灾害事故勘查理赔工作;监督检查各级供销社安全统筹准备金的使用。

  (五)业务指导股。指导全系统支农工作,参与和指导农业结构调整,推进产业化进程,办好各种专业合作基地,组织发展农副产品收购、加工和销售的规模经营;引进和发展龙头企业。

  (六)新农村网络服务中心。承担本系统基层组织建设,新农村网络建设等工作。

  机关党组织。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三、人事分工

姓名

职务

领导分工

李革伟

党组书记、

理事会主任

主持县供销合作联社全面工作。

联系张谷英镇供销社。

胡华盛

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

协助县供销合作联社全面工作、主持监事会工作;

主管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联系黄沙街镇供销社、

长湖乡供销社。

赵波林

党组成员、

理事会副主任

分管业务股、县惠农服务有限公司。 负责业务、项目建设、电商平台、

食品安全、农资销售、农资打假、基层组织建设、招商引资、老干、

县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等工作;协管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联系筻口镇供销社、

月田镇供销社、

毛田镇供销社。

黄细波

党组成员、

监事会副主任

分管组织人事、党建。负责组织人事、党建、机关支部、

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职工低保、青年、妇女、

计生、统战、双拥等工作。

联系中洲乡供销社、

步仙镇供销社、

柏祥镇供销社。

敖  锦

党组成员、

理事会副主任

分管办公室、财计股、工会。负责机关事务、机关作风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机关财务、财源建设、基层社财务管理、内部审计、

工会、双联、企业帮扶、乡村振兴、政务公开等工作。

联系荣家湾镇供销社、

麻塘办事处供销社、

公田镇供销社。

刘  华

党组成员、

理事会副主任

分管储保股、新农村服务网络中心、乡村振兴馆、县社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信访、法制、禁毒、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安全保卫、社有资产管理、消费帮扶、电商平台、食品安全;协调人大、政协等相关工作。

联系新墙镇供销社、

新开镇供销社、

杨林街镇供销社。

岳阳县供销合作联社机构信息

内设机构

办公室

何林

人事股

冯四军

财务计统股

唐佳

储保股

毛苍粟

业务指导股

张小娥

二级机构

新农村网络服务中心

易强

下属乡镇供销社

荣家湾镇供销社

杨雪

新开镇供销社

潘岳忠

筻口镇供销社

龙满德

公田镇供销社

姜中祥

柏祥镇供销社

陈书良

月田镇供销社

陈治波

张谷英镇供销社

陈益民

新墙镇供销社

吴雄

黄沙街镇供销社

陈荣春

  四、机构负责人、办公时间、办公地址、联系方式

  负 责 人:李革伟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冬季),15:00-18:00(夏季)

  办公地址:岳阳县荣家湾镇东方路52号

  办公电话:0730-7620684

  电子邮件:5958176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