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宣讲移民政策 保障移民权益
来源:原创   2018-04-20 17:19
浏览量:1 | | | |

宣讲移民政策  保障移民权益

——陈先生咨询移民补助案

 

    2017年5月11日,陈先生致电12345热线咨询:30年前,我们从铁山水库移民到岳阳县中洲乡阳山村稻田组,我女儿是82年出生的,期间领取过2年的移民款,但之后的移民款却从未发放过,而其他外嫁女都还是拿到了补助,以前每年补贴是600元,现在只有450元一年,现来电希望部门发放移民款。

    中洲乡政府受理工单后,乡移民专干马上联系移民局了解其女儿陈萍移民费取消的问题。其女儿在2010年被县移民局核定为外嫁女,取消其移民身份,符合相关政策;而原迁移民外嫁女是不取消移民费的,此外外嫁女嫁到移民地区的也不取消移民费。所以存在有个别外嫁女移民费未取消的情况。陈先生反映的移民补贴减少的问题,是因为移民补贴发放时间变更导致的。以前是按半年发放一次,现在是每季度发放一次,经查明打款均为正常。陈先生对处理结果满意。

 

 

(中洲乡政府供稿)